湖南抓好疫情防控 打好三大攻坚战

2020-02-20 09:10:4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近日在长沙检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并督导环境治理工作,并于当天下午主持召开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并部署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许达哲强调,要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许达哲首先来到位于长沙宁乡高新区的湖南骏越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询问企业和园区针对复工复产后采取的各项防疫、筛查、消毒措施。在宁乡市东城污水处理厂,许达哲检查了由第三方机构安装的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考察了宁乡市沩水流域水环境整治及宁乡高新区污水收集处理情况。他还前往长沙市的望城区、湘江新区,考察了望城区污水处理厂、肖河04号排水口等地。

  在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许达哲强调,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完成中央交办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抓好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及长江岸线问题整治,继续开展“夏季攻势”,抓好湘江保护和治理及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基础能力建设,实施一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重视解决疫情暴露的人居环境治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问题,运用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技术手段,完善环境卫生应急体系。

  许达哲强调,当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弃物处理,做好空气、水环境质量监测。(作者 刘立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