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18个临时党支部筑起抗疫大堡垒

2020-02-09 08:3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涛

【供稿待审】广西德保:18个临时党支部筑起抗疫大堡垒(要闻)

德保县环球华府小区临时党支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36.5℃,体温正常。这里有份疫情防控资料,记得仔细阅读。”2月7日,广西德保县闽都花园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潘友雁和其他党员在小区出入口对过往居民进行发热排查,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防控知识。同一天,闽都花园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协调的专业队伍进入各居民楼开展消毒工作。

  闽都花园住宅小区只是德保县疫情防控一线组建的18个临时党支部之一。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德保县有400多名党员主动申请加入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和党员服务窗口,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发送预防疫情等宣传资料,了解群众心理动态,对重点人员提供检测体温等服务,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网格员”和“服务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小区是重点,更是薄弱点,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把组织建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德保县县委果断作出全覆盖成立小区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的决定。

  据了解,德保县18个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办公地点设在物业办公室,无物业的设在小区门卫。在德保县县委组织部和城关镇党委、县直党(工)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工作,德保县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工委派出党员领导干部任支部第一书记,分片联系推进工作。临时党支部领导班子由居住在本小区或附近小区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肩负起支部的建设管理,领导开展防控工作;其他委员在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的组织下开展工作。临时党支部在小区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由居住在小区内或附近小区党员建立“党员先锋队”,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指导配合具体联系小区防控的责任单位部门开展工作。

  主要防控工作有:对进入小区的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査、测温记录,为小区的疫情防控设置第一道防线;对小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居民的疫情防控能力;了解、掌握、上报小区居民疫情期间困难和问题,引导和鼓励居民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

  “支部临时,但党性不临时、职责不临时。”德保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农济铭表示,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党支部必须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全县党员们做到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管控跟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等“五在前”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把临时党支部作为培养锻炼先进分子的重要阵地,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依靠党员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供稿:德保宣传部 编辑:张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