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生态环保治理见成效

2020-01-14 11:37: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稳步推进,区域综合治理规划加快实施。完成营造林面积475.65万亩,超目标任务35.9%。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2643个环境信访问题办结2151个,阶段性办结222个。“绿盾”专项行动整改问题完成1790个。

  2019年,甘肃14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3.1%,3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四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碳减排实现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

  此外,张掖市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平凉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八步沙林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启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污染调查、规划编制等工作,初步谋划了一批保护治理项目。(作者 吴玉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