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品咱们的生态味儿”系列(四):果品“新宠“秋月梨

2019-12-22 15:20: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很多身处异乡的人对家乡都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而有一种情结叫“家乡的味道”,这种味道可能是酸甜苦辣、也可能是鲜美芳香。请跟随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视角,走进中国大江南北,品品各地的“生态味儿”。

【综编待审】“品品咱们的生态味儿”系列(四):果品“新宠“秋月梨 (焦点图)

秋月梨 图/河北吕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梨,又名果宗,意即百果之王。河北吕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品种水果种植销售,其抛开传统农业模式,致力于发展宽行密株适合机械化管理的现代梨园,种植出来的秋月梨颜色鲜艳,个头适中,香甜可口。

  秋月梨是一种引进日本杂交的梨类品种,耐贮藏,长期贮藏后无异味,特点是汁多甘甜,产量高。果树生长势强,树姿较开张,一年生枝灰褐色,枝条粗壮,叶片卵圆形或长圆形。幼枝生长势强,萌芽率低,成枝力较高,易形成短果枝,一年生枝条甩放后可形成腋花芽。果实略呈扁形,果形端正,果肩平,果形指数0.6。不套袋果果皮略呈青褐色,储藏后变为黄褐色,外观极其漂亮。果肉乳白色,果核小,可食率达95%以上。肉质细脆,汁多味甜,清香爽口,石细胞极少,平均单果重400~500克,最大可达1000克左右。果形端正,果实整齐度极高,商品果率高。果形为扁圆形,果形指数0.8 左右。果皮黄红褐色,果色纯正;果肉白色,肉质酥脆,石细胞极少,口感清香。

  梨树种植业是一项绿色产业,可提高森林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河北吕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种植方面上一直坚持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在防治中以物理、生物防治为主,合理使用生物源农药和矿物源农药,在防治中做到治早、治小、治关键,努力做到用药少、污染小、成本低。相比传统的果品业劳动强度大,农村劳动力紧张,吕端农业积极采取措施,并有效地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促进了果品业可持续发展,使果品业在保持整体生态效益中发挥了更大作用,带动河北廊坊现代果品产业的发展。(张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