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下峪村的绿水青山成了村民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2019-12-20 16:23: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脚下,汶河旁,山东省沂南县张庄镇下峪村在地理环境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在2016年以前,村子北面的大山在村民的眼中却是一个多余的障碍,它不仅阻挡了与周围村的联系,过高的山体对于春耕秋种更是极大的不便。现在沿着山脚下贯穿东西的村村通大路走来,错落有致又生机盎然布拉格香草园就映入眼帘。

  据悉,自从布拉格香草园落户下峪村,村里路好了,环境好了,幼儿园、小学、医务室等配套设施也是不断地在升级,群众的生活质量水平明显在提升。

  据介绍,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张庄镇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经过科学规划,先后投资760余万元在下峪村的北山上建成布拉格香草园旅游扶贫项目。项目落地以后,修缮了近30公里的村村通公路,并配套建设幼儿园、小学、医务室等惠民基础设施。与此同时,村内建有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村标、景区游厕等配套设施,园区内包含薰衣草、香包、咖啡豆、采摘园等采摘盈利项目。每年进入4月份,这里日接待游客400多人,村集体每年增收6万元。下峪村成功“依山傍水”,在环境保护日益重要的今天成功走出旅游扶贫致富新途径。(通讯员 王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