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 “四项举措”推进贫困户住房安全工作

2019-11-21 15:33: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存在的实际问题,山东莒南县十字路街道通过“四项举措”推进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住房安全关乎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一点马虎。为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十字路街道通过村里广播大喇叭、设置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危房改造的优惠政策,同时安排包户干部、村干部到危房户家中进行宣传讲解,让贫困群众都了解危房改造的政策,树立危房改造的意识。

  全面摸排,托清底子。街道组织建设服务中心、扶贫办等人员对全街道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同时配合县住建局、以及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所有贫困户住房进行危房等级鉴定,建立贫困户危房台账,做到底子清。

  强化领导,严格督导。对于危房改造这项工作,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班子成员主抓落实,带领工作区、街道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严格督导,确保按照标准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进行严格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住。对改造不及时、改造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加强检查,落实到位。对自愿放弃危房改造上报另行安置的贫困户,街道安排工作人员不打招呼、不定期上门检查,坚决防止虚假安置、贫困户住危房等现象发生,做到真安置、真居住。(通讯员  高广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