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南桥镇:商会献爱心 情暖太阳花

2019-11-21 15:3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兰陵县南桥镇召开商会第五届第二次执委会,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资助贫困学生发放仪式。一位学生在获得资助后,发出这样的感言:“好心的叔叔、阿姨,你们好,我的名字叫程晓梅,是南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的学生,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我也要挣很多的钱,来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学生程晓梅说。

  这次资助活动,一共帮助了10名学生,每个学生发放500元的助学金。这些学生都来自贫困户家庭,大部分也都是留守儿童,南桥镇有一大批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走南闯北,他们的孩子基本上都由老人来看护,让这些孩子能坐在知识的殿堂中,吮吸精神层面的营养是党委政府和社会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

  扶贫先扶志,关键在教育,用温情来滋养祖国的花朵,让他们欣欣向荣。通过奖励与激励让学生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也希望孩子们能努力学习,珍惜时光,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国家栋梁。(通讯员 李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