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精准脱贫 不落一人

2019-10-21 17:2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积极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努力探索更有效的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强部门协作,做好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扶贫办、残联、民政所、人社所、财政所等部门全面做好了三无失能人员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做到了应补尽补,不落一人。

  推进产业发展,帮助残疾人掌握脱贫致富能力。按照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的思路,鼓励残疾人尤其是贫困残疾人家庭从事种植、养殖、手工制作等不同形式的生产劳动,参与到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相关增收项目脱贫致富,增加收入来源渠道。

  开展康复救助,提升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能力。残联、卫生院、扶贫办配合县红十字会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对扶贫对象中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对有需求的残疾人争取全部免费适配辅具器具。

  加强惠残政策宣传,确保残疾人尽可能地享受国家惠残政策。广泛宣传残疾人扶贫救助的相关政策,做到干部知晓、残疾人知情。(通讯员 李言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