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丨生态游助力精准脱贫

2019-10-08 16:58:55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经济日报讯:“这里的一山一水、一村一寨、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美,空气也非常好。”10月5日,一群来自巴基斯坦和越南的游客徜徉在甘肃康县的青山绿水中,他们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欣赏到美丽的景色,而且购买了野生猕猴桃、阳坝小红薯等土特产品,乡亲们也很热情好客”。

  金秋陇原,乡村如画。“十一”黄金周期间,甘肃生态游、乡村游异常火爆。陇南康县依托2个4A级景区和317个美丽乡村,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将道路交通、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全面提升了乡村旅游配套服务档次和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随着全域旅游市场大力拓展,不仅吸引了周边省市游客,不少外国游客也慕名而来,全面带动了当地宾馆饭店、农家乐、旅游农特产品销售等第三产业发展。康县黑木耳、板栗、茶叶、天麻、土蜂蜜、猕猴桃、食用菌等原生态“山珍”成为游客抢购佳品。

  乡村旅游火爆,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其中,助推精准脱贫。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康县接待游客24.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多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7%、21.4%。(作者 李琛奇 焦杨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