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丨“可造之材”专题论坛暨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延庆分会场活动在国际竹藤组织园举办

2019-09-19 17:35: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9月19日,由国际竹藤组织与清庭设计中心联合主办的“可造之才”专题论坛在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展园举办。本次活动是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延庆分会场的主要活动,旨在倡导通过竹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促进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发展。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王春城、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兼策划总监曾辉、清庭设计中心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石大宇、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秘书长李智勇等出席活动。活动开幕式由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主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选择“919”举办,寓意“救一救地球”。在全球变暖加剧、不可降解垃圾重创生态系统的现状之下,多国实施严格“禁塑令”,采取垃圾分类措施,积极寻找环保新材料。竹以其浑然天成、可降解、无污染的特质,广受人们青睐。以竹为主材的复合材料,代表着绿色发展的新未来,日益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国际竹藤组织东非区域办事处协调员傅金和应邀参加专题论坛,并与曾辉、费本华、石大宇、湖南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等共同探索竹材独特潜能。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竹材作为一种低碳环保、赋能未来的“可造之材”,在新材料研发、新设计应用、新产业发展方面,在帮助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全球挑战,传承文化、实现诗意栖居中,具有独特价值和巨大潜力。李智勇主持专题论坛。

  活动现场,著名中阮演奏家冯满天演奏了他创作的新曲《颂竹》;石大宇再显“开物”之智,推出运用竹新材料的原创作品《椅若即》《椅若墨》。

  北京国际设计周始于2009年,是北京首都的每年一度的国际性文化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长期联合举办,覆盖京津冀地区。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是本年度国际设计周唯一获批的延庆分会场。

  建筑用材低碳环保是国际竹藤组织园的突出特点,举办活动丰富多彩是国际竹藤组织园的最大看点。国际竹藤组织园“竹之眼”展馆以创新科技构筑圆竹拱结构,采用5000多根毛竹搭建而成,充分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自开园以来,国际竹藤组织园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公共活动,成为北京世园会的打卡圣地。(供稿单位:国际竹藤组织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