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扶贫信息卡架起帮扶干部和贫困户的连心桥

2019-09-17 13:4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大娘,这是您最新的扶贫信息卡,这上边有您一年来的收入和住房、医疗等的保障情况,还有我的个人信息、电话号码,方便您有事情能随时联系”。9月3日,在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的大街小巷里,贫困帮扶扶干部正在对所包扶的贫困户耐心的解释道。 

  据悉,为提高贫困户知晓度和满意率,龙家圈街道组织了一次贫困户入户走访活动,每名帮扶干部都带着街道自主设计的最新版的扶贫信息卡来到贫困户的家中,并亲手将其贴到墙上。新版的扶贫信息卡不仅包含了贫困户帮扶干部的相关信息、入户交流照等内容,同时也对贫困户的“两不愁四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包括贫困户一年来的各项收入、所享受的各项政策以及现阶段的主房、饮水情况,让贫困户对自身的收入保障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新版的扶贫信息卡像是架起帮扶干部和贫困户的一座桥梁,让帮扶工作更暖心、更贴心,截至目前,龙家圈街道享受政策的1109户贫困户的扶贫信息卡已全部发放完毕。(通讯员: 田翊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