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媒体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9-09-11 17:4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张楠):9月5日,由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委网信办、大同市总工会、共青团大同市委、大同市妇女联合会、大同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大同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媒体见面会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作为嘉宾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春益2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 罗永生/摄

  此次活动通过推荐征集、网络投票、媒体专访、主题竞演等全方位评选出了全市能源、工业、农业、卫生、教育、文化、交通、地勤、商贸、服务、环卫、公共事业、机关等行业单位的354名初选人参与活动。活动期间网络访问量累计1600万人次,网络投票量累计400万人次,现场参与观众1000余人;8月3日、4日在大同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3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竞演活动,经过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人民日报等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综合评选,最终选出了18位“新时代奋斗者”,于9月5日在大同市世家小镇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作为嘉宾主持和获得“建党初心”“大家小官”“青春力量”“巾帼榜样”“劳动筑梦”“改革前沿”“薪火相传”“时代新人”等荣誉称号的18位获奖人物进行了深度访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春益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 罗永生/摄

  对于此次访谈,王春益讲道:“通过对18位获奖人物的访谈,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我有三条感悟:一是如今的大同市可谓是脚踏‘绿色’、头顶‘蓝色‘,从‘黑煤都’到‘大同蓝’,开启了绿色发展转型。这些深刻地变化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生态立市、高质量发展的结果。近年来,大同深化能源供给侧改革,做能源革命尖兵,创新与提升能源基地品质,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能源城市。 二是大同市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矿区生态修复,建设绿色大同能源基地。大同现在的空气质量与15年前相比变化实在太大了。过去有个说法,‘来到大同府,一天要吸四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而今的大同2018年二级以上良好天气数达到288天,其中一级天数48天,造林和绿地面积大幅提升,天蓝地绿水净,生态环境良好。三是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担起推进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责任,积极为大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勇于创新,18位获奖人物是大同各行各业奋斗者的突出代表,也是新时代奋斗者的典型,代表了大同的正能量,向先进人物学习致敬。”

  据悉,此次18位先进人物媒体访谈会,在全市也积极发挥出时代先锋的榜样力量,让大家投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的时代大潮,谱写新时代大同篇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