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瞄准重点保蓝天

2019-08-22 09:58: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烟台市莱山区瞄准重点领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莱山区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治理,督导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商砼企业扬尘污染防治,要求15家商砼企业对物料堆进行覆盖或封闭改造并通过验收,未整改到位的一律责令停产整治。

  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莱山区在前期已排查涉重点挥发性有机物企业54家、规模化汽修企业15家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涉VOCs行业专项检查,进一步完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机制。

  莱山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滤网(密目网)覆盖或种植绿植的方式对裸露渣土堆进行整治。开展道路保洁及车辆运输扬尘治理,按照“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综合作业模式,提高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频次。

  为做好空气质量监测,莱山区在辖区7个街道办事处安装空气自动监测设备,全面开展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工作。(作者 孙乾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