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草原我的家

2019-08-06 09:53:21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容页-竖版图

图片说明:图①:阿尔山雪景/人民视觉 图②:鄂温克旗辉河湿地保护区。吴文杰/摄(人民视觉)图③:草原套马/资料图片

图④:鄂尔多斯穿沙公路两旁搭建沙障/资料图片 图⑤:大兴安岭秋色/人民视觉 图⑥:少年儿童在库布其沙漠植树。吴勇/摄

图⑦: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工人在给樟子松浇水。彭源/摄 图⑧:库布其沙漠中的生态修复景观。彭源/摄

图⑨:呼伦贝尔草原夏日景色。吴文杰、摄(人民视觉)

  人民日报讯:地处祖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也是沙化土地集中、沙害严重、生态环境脆弱的省区之一。

  深入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一系列重大生态修复工程,落实草畜平衡、禁牧休牧轮牧等制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实现“沙进人退”向“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截至2018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22.10%,草原植被平均盖度达44%,自然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和价值,生态是内蒙古的责任和潜力。内蒙古自治区将继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自觉扛起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让内蒙古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张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