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四项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06-14 11:1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持续推动扶贫攻坚战略的实施,近期,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多措并举,以2019年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活动为契机,压实责任,及时自查自改,持续良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落实工作责任。镇政府班子成员、社区干部、挂职“第一书记”切实履行职责,压实责任,要住村更要“驻心”,不“走读”不“走神”,认真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协调实施扶贫项目、监督扶贫资金使用、完善相关软件资料等,确保驻村人员吃住在村里、人到心到责任到。

  积极强化精准施策。扎实开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回头看”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精准把脉贫困户致贫原因,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难点。

  严格规范问题整改。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行动,全面排查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解决当前存在的农村扶贫、脱贫突出问题,全力补齐短板,逐步消除扶贫领域困难问题。

  严肃执行考核问责。对工作不力、落实责任不严、完不成任务、责任心不强的,将从严问责追责,脱不了“贫帽”就坚决摘掉“官帽”,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重点治理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通讯员 刘珊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