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峥嵘七十载·发展看来宾(二):兴宾有片“红河红”

2019-05-29 13:4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江山如此多娇—峥嵘七十载·发展看来宾(二):兴宾有片“红河红”(焦点图)

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总平面布置图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刘蓉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02年12月28日,地级市来宾正式挂牌成立,17年来,来宾市从名不经传的小城发展壮大成桂中一座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特别策划“江山如此多娇—峥嵘七十载·发展看来宾”主题采访报道活动,第一站,走进来宾市兴宾区,实地了解了红河红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的发展之路。

  说起兴宾的知名企业,便是那“红河红”了,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休闲旅游为支撑,打造成为集现代生态农业、科普教育、休闲旅游、加工流通、电商服务为一体,具有鲜明农垦、桂中区域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区。该示范区由兴宾区人民政府和广西农垦国有红河农场共同开发建设,荣获了来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红河红示范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五星级)、广西农业科技园区、国家AAA景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西最美丽休闲农业庄园称号。

【原创待审】江山如此多娇—峥嵘七十载·发展看来宾(二):兴宾有片“红河红”(焦点图)

广西农垦黔江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农垦红河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安 刘蓉娜/摄

  广西农垦黔江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农垦红河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安说道:“我们示范区用地范围涵盖红河农场第二分场以及正龙乡大岭村,还附带有2000亩的甘蔗“双高”示范基地,示范区开发模式主要采取垦地共建、招商引资、项目合作、职工创业等四种,管理主要以成立园区管委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资公司三种模式,通过柑橘种植、种苗繁育、休闲旅游、养殖业及土地等方面实现收益。”

  红河红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建成后,成功加快拉动了来宾市、兴宾区“现代农业示范带、休闲旅游示范带”核心区的区域发展。三到五年,将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村屯5-10万亩的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极大地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生态乡村的建设,为加快来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图片来源: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