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庄坞镇:慈善扶贫暖人心

2019-04-30 16:1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省兰陵县庄坞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上下协调,合力攻坚,全面启动对特困群众的慈善救助工作,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组织工作部署。庄坞镇积极召开全镇慈善救助特困群众工作专题会进行动员部署,向社区、各村负责人传达本次慈善救助特困工作的目的和救助标准,要求对符合条件标准的贫困户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

  托清救助底子。各村负责人协同包村干部对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严格按照救助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特困贫困户做好“四议两公开”程序,并及时将救助名单上报镇扶贫办。

  入户复查核实。镇扶贫办根据各村上报特困同年人员名单要求村干部逐户说明情况,对各村出现的把握不准的贫困人员则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逐村逐户核实,确保把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实事求是地找准找到位,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户”。(通讯员: 王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