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板泉镇 扶贫车间拓宽贫困群众致富渠道

2019-04-29 16:1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以来,山东省莒南县板泉镇高度重视扶贫车间的建设工作,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建设扶贫车间,利用多种形式吸引贫困户参与到扶贫车间来,贫困户通过参股或到扶贫车间务工、学技术等方式,不仅能足不出户实现就业,而且能学到技术,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据悉,板泉镇政府扶贫车间规模为6240平方米,由经营主体山东瑞祥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承租,该企业为劳保防护手套生产、销售龙头企业,吸纳就业人员2600余人。镇扶贫车间通过收益分红和提供务工岗位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收益分红总金额20.8万元,帮扶贫困群众345户、533人;通过“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根据贫困群众年龄偏大的特点,在劳动强度较低的包装车间设立扶贫岗位,安置周边村26名贫困群众,月工资2000元以上。

  同时,板泉镇加强对扶贫车间的监管,监督企业进行车间设施维护,规范扶贫车间用工行为,确保扶贫车间安全运营;建立分红兑现台账,分红兑现统一由银行打款至贫困户账号;完善扶贫车间管理制度建设,做好贫困户用工情况公示,进一步增强扶贫车间的社会效益。(通讯员 刘晓梅 衣晓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