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建立绿色发展基金

2019-04-04 09:36:54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内蒙古通辽市3日在北京市召开科尔沁沙地生态治理项目可研论证会暨通辽市绿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基金计划总规模10亿元,期限为7年,基金专项用于沙地治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生态环境建设。

  据了解,科尔沁沙地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沙地,总面积7762万亩,一半以上在通辽市境内。

  党的十九大以来,通辽市完成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工程41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73万亩。通辽市绿色发展基金的设立,将大大加快科尔沁沙地的治理步伐,为通辽市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注入新动力。目前,基金参与方已就出资结构、基金方案设计达成一致。(作者 丁志军 吴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