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努力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2019-04-03 10:10:5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日前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联系云南实际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目标迈进。

  陈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切实增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意识,按照“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和实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豪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把生态保护和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为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厚植生态基础。要保持攻坚力度和势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为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提供保障。要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增强自我发现问题的能力和主动性、自觉性。(记者 蒋朝晖)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