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在精准扶贫中彰显纪检力量

2019-04-01 15:48: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纪检力量,切实为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纪律教育,确保重点人员廉政谈话全覆盖。村镇两级扶贫工作人员是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的重点,孙祖镇纪委不断强化干部纪律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相关党章党规、特别对直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镇村干部,强化学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对村两委成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确保扶贫工作重点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纪律,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人员保障。

  强化信息公开,确保重点项目实施过程全透明。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项目涉及群众面广,涉及扶贫资金多,在项目制定、申报、执行等过程中镇纪委要求各村对项目内容、受益人员、项目程序全公开,全透明。在精确识别回头看工作中,要求扶贫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各村困难群众情况,对评定的贫困户名单在全村范围内公示,确保识别结果得到群众认可。在制定扶贫措施中,充分考虑不同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因家庭而异、因人而异制定符合实际的扶贫措施。进一步完善村级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强化监督执纪,确保重点环节积极配合全参与。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参与,尤其是在招标、验收等重点环节,镇纪委全程监督确保工程数量和质量。不断加强惠农资金和扶贫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对涉及国家扶贫专项资金、低保、危旧房改造、惠农项目资金等进行不定期的督察。(通讯员: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