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红火小日子

2019-04-01 16:0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做梦也没能想到俺还能住上这样的房子,以前在山上下来买个么都得一两个小时,现在好了,门口就是超市,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日前,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连崮峪村的曹自兰老人感慨的说道。

  据悉,沂水县夏蔚镇连崮峪村是异地扶贫整体搬迁村,共整合4000多万元资金新建成徽派风格的二层楼房96套、平房93套,其中贫困户24户44口人,贫困户全面实现了“不花一分钱、领包就入住”的待遇。该项目还与土地增减挂项目中的土地复垦工作相结合,严把质量关,复垦后的耕地变成了高标准农田,并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新增耕地流转给种植大户,种植苹果和樱桃,进而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同时结合当地的旅游产业和红色文化,连崮峪村利用建成的徽派风格民居以及部分保留的石头房屋,发展集吃、住、劳动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带动了100余名群众和贫困户参与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中脱贫致富。(通讯员 李言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