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丨打造绿水青山 实现湾美岛丽

2019-03-11 15:23:5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奔赴海南省各市县开展调研,积极推进全国“湾长制”体系建设。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海岛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在海口、儋州、三亚、琼海等市县,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海口市“湾长制”的具体实施情况、周边海洋环境变化现状;对海南省已开展的生态修复类、环境评价类项目进行回访,对区内的重点海湾、岸段进行了现场踏勘;与专家学者就重点治理岸段的红树林生态系统修复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海口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开展了重点修复岸滩地形的三维激光扫描测量工作,掌握了调研期间的第一手数据资料。

  调研组的同志纷纷表示,治污攻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为了“打造绿水青山,实现湾美岛丽”,要把扎实的脚印,留在祖国的海岸线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