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网格化扶贫帮扶 到户到人到“心”

2019-03-08 15:57: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周密部署,坚持“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将全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网格化安排帮包贫困户任务。

  制定详细的网格化帮扶方案,细化帮扶责任。要求帮包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进一步了解、掌握贫困村民贫困原因、家庭状况、年均收入等出系列的生产生活状况,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结合新年度工作情况,认真研究扶贫作具体措施,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改善家庭环境和提高年均收入的发展路子。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挥领导的带头作用,统筹安排,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每一位与贫困对象对应挂钩的干部职工都参与扶贫帮扶,切实做到 “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深切地感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入户走访活动,要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更重要的是做好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工作,真正与百姓手拉手、心连心,激发起贫困群众的自主性、积极性,促进日后扶贫工作更主动、更完善的开展。(通讯员 刘远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