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又有8家养殖场获评“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

2019-01-18 09:27:0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责编:陈晨

  中国农业新闻网讯:1月1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国际毛皮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山东潍坊远东养殖有限公司等8家毛皮动物养殖场获评“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标准示范场”称号。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3家毛皮动物养殖企业获此殊荣,为促进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的规范发展,提升行业在国内外良好形象,促进中国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融入全球毛皮可追溯生态系统树立了典范。

  据国际毛皮协会统计,全球毛皮行业产业链总产值超过400亿美元,零售额超过300亿美元,涉及农场养殖、毛皮拍卖、硝染、生产制造以及零售等环节,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和完整的生态圈。其中,毛皮动物养殖是这个生态圈中最为基础和重要的环节之一,因此建立高标准的毛皮动物福利示范场尤为重要,关乎着整个毛皮行业的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会上说,动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界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动物的科学利用伴随着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历程,为人类生存、繁衍和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认定项目的开展,不但可以科学引导国内养殖企业,还可以向社会倡导客观的、科学的、真正有利于人类福祉和动物资源保护的理念,在实现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以及提高养殖行业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立足科学规范毛皮动物养殖,广泛建立高标准动物福利示范场,对推动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有序发展,提高农场养殖水平,提升中国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在国际上的正面形象有积极的意义,是中国毛皮行业融入全球毛皮生态系统,树立环保消费正面形象,实现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的建设,已经在中国特种养殖行业中形成了示范和榜样效应,有越来越多的农场加入到改善养殖环境、提高动物福利水平的行列中来。此次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评选,是继2017年中国皮革协会与国际毛皮协会联合倡导推行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现代化动物养殖的又一次成功的实践。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毛皮动物养殖场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坚守高标准的动物福利水平,为我国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郑海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