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凌云:税收优惠助力桑蚕业发展

2019-01-03 17:0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自引进桑蚕业以来,百色市凌云县的桑蚕业发展迅速,到2017年该县鲜茧年产值已突破亿元。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桑蚕产业的发展,凌云实行税收管理员“一对一”对桑蚕制丝企业专人服务,辅导企业用足政策,将税收优惠落实到企业身上。

  “从建厂征地,到产品出售整个过程,用地、新办企业、新技术运用、农产品抵扣、‘公司+农户’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我们都在税收管理员的帮助下足额的享受到了,可以说税收优惠一路伴随着我们企业的成长。” 广西凌云县羽腾制丝有限公司会计涂安流说。

  凌云县税务局泗城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胡峻表示,凌云县2018年鲜茧产值近2亿元,制丝企业收购后,抵扣的税金超过2000万元,“这些免税抵扣增加了制丝企业提高蚕茧收购价的空间,增加了蚕农的收入,提高了百姓种桑养蚕的积极性。”

  据统计,凌云县今年鲜茧产值约1.8亿元,养蚕户户均收入超过3万元,该县共有53个贫困村、4.8万贫困人口和低收入农民参与种桑养蚕项目。税收优惠政策将惠及当地4.8万贫困人口,进一步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