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2018年扶贫领域立案83件

2019-01-03 17:31:49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今天,压在我们身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现在感觉轻松多了,心也更安了。”在刚清退完违纪款后,平果县马头镇一名村干部不禁发出心声。近日,该镇4名村干部主动到镇政府,找镇纪委书记交代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并当场上交违纪款共计4.6万元。

  今年以来,平果县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拓宽信访渠道,大力宣传造势提高群众知晓率。印制《关于敦促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限期主动交代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进行宣传;在平果电视台、广场、社区公告栏、各主要路口、高速路面等人流车流量大的地方制作大型广告进行宣传;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开辟曝光专区,定期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扩大影响震慑范围;利用帮扶干部携带宣传资料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积极造势营造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群众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58件,立案8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人,诫勉谈话7人,谈话函询30人,通报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12期共30起,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