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探讨开拓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

2018-12-19 14:17: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编:陈晨

  中国文化报讯:近日,由江苏省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常州市旅游局等主办的2018常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相关政府部门代表、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交流。

  本次大会由“文化IP如何助推城市品质发展”“常州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的路径”等主题分享会、文化旅游投资项目交流会、文化旅游创新模式交流会等活动组成,围绕国家旅游示范区和休闲目的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讨论。

  会议当天,东方盐湖城度假区二期工程“青青源境”项目也正式启动。作为常州市文旅融合的代表项目之一,“青青源境”项目以茅山景区为依托,旨在构建一站式家庭休闲度假目的地,是与东方盐湖城度假区一期“逍遥山镇”景区互为补充的山林田园乡村综合体。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支持旅游业发展,打造了中华恐龙园、春秋淹城、环球动漫嬉戏谷等主题公园,并在全国多地开展旅游推广交流活动,为城市旅游IP建设、打造多元开放的文旅合作交流平台提供了借鉴,在旅游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作者 李雨潇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