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人古镇的节庆启示:无节庆 不小镇

2018-12-18 11:32: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彝人古镇的节庆启示:无节庆 不小镇(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彝人古镇举办彝族火把节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经过几年的投资建设热潮,一批小镇的基础设施和硬件建设基本完成,开始进入了运营决定成败的阶段。运营能力的构建成为决胜于特色小镇市场的基础——对所有小镇运营商来讲,运营能力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长期体现,针对特色小镇的全产业链化的和系统性的资源配置和产品服务,正在成为小镇行业的基础性竞争门槛。

  对此,作为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的伟光汇通显然也很清楚,并在最新一轮的企业战略转型当中,将进一步强化运营能力的构建作为战略转型的重点之一,不断完善其针对文旅小镇的从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到持续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在这一服务体系构建中,除了包括在项目选址到模块化的小镇规划建筑设计等建设开发环节形成的一整套模块化的解决方案,还通过对超过4000家商户资源的整合,快速为旗下的文旅小镇项目提供招商支持,并且,基于越来越大的小镇游客流量,开始致力于孵化一系列自有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品牌,为项目所在地的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平台和具体的项目支撑,为小镇的异地复制提供适配于文旅新时代的品质化和差异化的产品线导入等。

  在伟光汇通旗下所有的小镇中运营中,节庆活动不但是标配,基本可以做到月月有节庆、日日有活动——每个小镇项目每年都会有一两个大型的节庆活动,并成为这些小镇的超级IP,这不但为项目带来了大量客流,也是小镇营销内容的直接构成,更是推动文旅融合以及所在区域和城市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体现,综合价值凸显,以至于在评价伟光汇通的运营逻辑时,说“无节庆,不小镇”也不为过。

  对于位于云南楚雄的彝人古镇来说,每年最热闹的时候就是火把节期间,而且,经过多年的连续举办和营销推广,越来越多的游客专门选择在火把节期间来到这里狂欢。火把节已经由之前彝人古镇运营中的“配菜”,成为对彝人古镇运营具有决定性影响的“主菜”,节庆活动本身成为了目的地型的项目——每年八月火把节,到云南楚雄相约一场狂欢,开始成为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