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短板要一项一项补齐

2018-12-07 09:44: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江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现实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切实需要,要确保污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环境短板一项一项补齐。

  刘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逐一整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生态环境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刘奇强调,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江西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要充分运用中央环保督察成果,在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工作举措。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切实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严格生态环境监管执法,采取有效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和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对切实推进督察整改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动真碰硬,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二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众志成城,加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记者 张林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