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盛会那达慕—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侧记

2018-10-04 22:18: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了提升锡林郭勒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草原旅游由单一的夏季旅游向反季节旅游、四季旅游推进;同时也为了吸引京津冀地区的自驾游客,进一步培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自驾客源市场,由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主办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活动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如期举行。本次自驾活动除了能欣赏到草原的金秋美景还能参与到各种蒙古族特色的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同期举办的那达慕大会了。

草原盛会那达慕—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侧记(要闻)

摔跤现场

  “那达慕”是蒙古语,亦称“那雅尔(Nair)”,“那达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娱乐、游戏”,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那达慕”大会上有惊险刺激的赛马、摔跤,令人赞赏的射箭,有争强斗胜的棋艺,有引人入胜的歌舞,赛马也是那达慕重要的内容之一。

草原盛会那达慕—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侧记(要闻)

射击现场

  “那达慕”有着久远的历史,早在公元1206年成吉思汗被推举为蒙古大汗时,为表示团结友谊和祈庆丰收,都要举行那达慕。而且一直在锡林郭勒草原上流传和发展,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已然成为了蒙古族文化传统的重要载体。那达慕上的各项活动不仅仅是力与美的显现、体能和智慧的较量、速度和耐力的比拼,还能比较全面地展示了生活在草原上牧民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也正是一代又一代草原人民的传承和发展,才让“那达幕”经久不衰,成为点缀在这条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上的璀璨明珠。

草原盛会那达慕—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侧记(要闻)

赛马现场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长600多公里,途径锡盟7个市县旗——太仆寺旗、多伦县、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和乌拉盖管理区。锡林郭勒大草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对于身处京津冀地区的游客而言,是回归草原的自然和宁静、寻求心灵栖息和慰藉的自由天堂。

  十一黄金周暂时告别生活的琐事和工作的烦恼,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嘉年华带领游客进入欢乐的海洋、领略壮丽的自然风光、体验浓郁的民族特色、感受独特的草原文化。(图文供稿: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