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7日开幕

2018-09-14 12:21:14  来源:央广网  责编:郑思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讯:9月13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贸促会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闻发言人吴保安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甘肃敦煌举办。乌克兰将担任本届文博会的主宾国。届时,将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1000名左右的国内外嘉宾出席会议。本届文博会以“智慧文博、精致文博、大众文博、节俭文博”为目标,在高峰会议、高规格分论坛、文化展览展示、文化成果发布等方面开展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现场发言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表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举行以“互鉴共进、和谐共生、增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认同”为主题的开幕式暨高峰会议。此外,还将举办14场分会、论坛,内容涉及文化和旅游发展、南向通道建设、丝路文物保护、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等“一带一路”建设重大课题。

  活动方面,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将安排“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传承经典,演绎敦煌,热忱奉献文化盛宴。专场演出第一场将是精心创作、打磨、排练的敦煌服饰盛典《绝色敦煌之夜》,以敦煌壁画呈现的服饰文化为本源,综合运用设计、音乐、演唱、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将集中展示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

  作为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记者 张乔 张则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