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亮剑 破题文旅——博雅方略协办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

2018-09-14 15:54: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郑思雯

  消费日报网讯:为文旅融合破题,助推行业转型升级。2018年9月6日至8日,由ITIA艾蒂亚机构主办,博雅方略文旅集团等协办的旅游投资行业年度盛会——“2018第八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暨首届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横店隆重举办。

  博雅方略文旅集团作为文旅行业龙头企业,精彩亮相。大会特设“博雅时间”环节,博雅方略文旅集团首席专家窦文章教授以“文旅融合引领优质旅游发展新格局”为题进行深入的阐述。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旅游业进入了优质文旅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的旅游新时代,即旅游4.0时代。文化与旅游部的组建将推动文化与旅游原有产业边界的消融,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之间的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窦文章教授发言

  未来文旅融合将迈向深层次的“资源+、产业+、科技+”良性互动时代。针对如何打造优秀的文旅项目,他重点指出了四个关键点,即文化价值发现、产品创意、一定规模的持续的投资能力、以及高水准的运营。窦教授说,做文旅项目开发,要保持慢心态、可持续心态,这一点很重要。

  嘉宾互动环节请到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运营总监、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邢晨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人居环境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涌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上海博雅集团总裁陈晔,上海天域文旅集团副总裁王少华这五位嘉宾,围绕“博雅文旅小镇及田园综合体的产业导入与运营”这一主题,展开对话。讨论由博雅方略文旅集团副总裁、上海分院院长梁建军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博雅时间高端对话

  上海博雅方略文旅集团总裁陈晔在对话中指出,在旅游行业的资产规模、行业集中度非常低的背景下,中国的文旅行业要携手发展,共同抱团取暖。上海博雅集团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城市文娱客厅、生态休闲度假、田园综合体、产业特色小镇和通用航空等五大领域均有布局,可以在股权融资、金融资本多元支持上与大家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陈晔发言

  中国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员邢晨声指出,文旅融合不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真正的文化是轻资产的,是意识形态属性的,而文化产业是经济属性的。无论是特色小镇还是田园综合体,特色只能从文化里找,只能靠文化去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邢晨声发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人居环境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涌彬指出,产业导入要顺应天时、地利、人和。要顺应天时,满足当下时代人民不断增长的各种需求。比如说,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在建设浪潮中能不能把握住这种天时,把“有机”的理念融入进来,能不能解决饮食安全、生态环境等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王涌彬发言

  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强调要内容为王,与时俱进。在立根集团与博雅方略合作共同开发运营的大阳古镇项目中,充分挖掘赵飞燕故里这一历史渊源,并与高科技进行结合,以几十万平米的大院资源为载体,把项目做起来做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张志雄发言

  上海天域文旅集团副总裁王少华认为,文旅小镇、田园综合体真正的能够获得各界的认可要做到四个回报:第一,当地的村民有收入希望的回报;第二,政府的初心要有回报;第三,游客的体验和获得感有回报; 第四,最终企业投资要有所回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王少华发言

  本届大会是第一次在国家将文化和旅游两个行业进行合并以后召开的大型文旅产业盛会,为期三天的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多。大会以“文旅融合”为主题,邀请了一大批在文旅融合方面已获得成功的企业和项目操盘手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ITIA艾蒂亚机构轮值会长、原陕旅集团董事长张小可、横店资深副总裁殷旭、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李涛、美国艾美奖获得者、著名纪录片制片人亚当、恐龙园董事局主席沈波、陕文投董事长王勇、著名作曲家郭洪钧等60多位国内外在文化、旅游的各个领域内极具分量的企业家和学者专家围绕历史、文化、艺术、科技等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和发展展开讨论,为文旅融合破题,展示了当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最新成就。

  除此以外,还特别设立了“公共艺术与旅游投资论坛”,明确提出包括了大地艺术、建筑、雕塑、影视、演艺、音乐节、博物馆、戏剧节、美展等在公众空间里进行的艺术活动应该是文旅融合的主战场。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女士作为神秘嘉宾亲临现场,同样作为旅行者她在致辞中说“全国有很多值得观赏的地方,但是有时候我们自己不太珍惜,在建设着自己家园的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还在破坏着自己的家园,我希望大家能够警醒一下,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大会期间,艾蒂亚智库发布了《艾蒂亚横店宣言》,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文旅业新思想、新内涵、新动力、新方向。博雅方略文旅集团副总裁梁建军参与签署了宣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发布《艾蒂亚横店宣言》

  对时代的感知,决定对行业的正确认识。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作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创办最早、规模最大、会议质量最高的行业年度会议,已成为文旅业界风向标。博雅方略文旅集团成立多年,始终积极探索与时代脉络与时俱进的文旅发展新理论、新动向,并持续协办举办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共同推动文旅事业发展。

  未来,博雅方略文旅集团将继续秉持“中国幸福产业引领者”的使命,充分发挥旅游全产业链闭环的优势,以创新为核心、以品质为保障,以“投资+投智”为双驱动力,与业内人士携手共赢,推进科技互联网带动下的文旅产业投资转型,共同打造下一个文旅业界的黄金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横店影视城合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