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打造苏鲁边界脱贫攻坚靓丽风景线

2018-08-06 14:24: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位于苏鲁交界处的临沭县石门镇拥有沭河古道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先后建成了包括大官庄、陈官庄、大岱、小岱、西石门、中石门、刘棠、陈棠8个村,含7个扶贫重点村的样板示范区,打造出覆盖4860户、16015人的脱贫攻坚示范片区的靓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按照全镇域旅游的理念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投入2600万元,所有村居实现了户户净、户户通、卫生厕所应改尽改,村村建有文体广场、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室,挖掘打造了汉代文化、丹霞风情、石门夜雨、清代民居等特色文化景观。

  截至目前,共计硬化道路、街巷3万㎡,美化墙面15.2万㎡;栽植栾树、女贞、海棠等各类乔木3.2万棵,绿化灌木花草7.53万㎡;安装太阳能路灯360盏;修砌排水渠2.4万米;安装路沿石3.7万米;开挖土方4万m³;打造石门夜雨等景观节点15处;建设美丽乡村标志10处;新建便民服务中心2处689㎡;建成文体广场8处1.97万㎡,配齐体育健身器材;完成汪塘整治3处;整治梯田1处,发展农家乐2家;建成游客服务中心1处,建成村史馆2处。

  结合全县贫困村提升工程,临沭县还将继续落实专项资金1639万元,同时积极整合各项涉农资金,全面实施社区服务中心、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基础设施扩面,持续实施重点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实现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通讯员 刘冉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