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 多措并举掀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2018-07-31 08:56: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盛夏热浪袭人,阻挡不住沂南县苏村镇脱贫攻坚战线上每位战士发起的“夏季攻势”,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贫困百姓早日脱贫踏上小康生活之路,他们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整改核查,提升脱贫质量。结合省专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严格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全面排查精准识别及退出、政策落实及项目资金使用、脱贫成效等环节,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到位,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实施扶贫举措,助推贫困村出列。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户户通工程、改厕、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和积极实施扶贫产业脱贫项目,继续扶持朝阳村大棚区,积极向全镇大棚蔬菜基地开展专家授课活动,扎实开展“农民夜校”、“社区党校”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在动力,补足贫困村脱贫意识、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发展、集体经济收益等薄弱环节,助推贫困村走出贫困之列。

  实现“四字”帮扶,提升脱贫时效。“勤”:扶贫干部要经常走访入户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宣传相关的扶贫政策,详细的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近况及生产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准”:上级政策要吃“准”,确保政策宣传不走样,群众户情要摸“准”,家庭人口、致贫原因等做到了然于胸;“真”:扶贫干部要带着真感情真帮实扶,用心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实”: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感到帮扶实效。(通讯员 邵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