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芒果”成为老区脱贫致富支柱产业

2018-07-27 17:13:03  来源:央视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央视网讯: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把种植芒果作为振兴百色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2016年底,首届全国产业扶贫现场会在百色召开,百色芒果作为首批特色产业扶贫范例在全国予以推广。

  至2017年底,百色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128万亩,主要分布在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田林县,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2017年实现芒果总产值32亿元,全市参与种植芒果的农民约9.5万农户45.25万人,果农人均纯收入达3536元,其中辐射带动265个贫困村,占全市贫困村总数的35%,累计有6.8万贫困户32.38万人依靠种植芒果告别了贫困,走上致富的道路。

  6月25日,2018年百色芒果(北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举行,标志着百色芒果北方市场促销活动正式启动。2018年,百色芒果种植面积预计将突破130万亩,预计投产面积70万亩,产量66万吨,产值40亿元以上。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因果肉细腻,风味独特,素有“热带果王”之称,食用芒果具有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深受人们喜爱。百色芒果以其味美、质优、营养丰富而闻名天下,果实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粗纤维,尤其是维生素A含量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