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6-11 14:44: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供稿待审】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致辞

【供稿待审】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对“2017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为2018年的工作开展方向做了部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以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从各自领域的角度上对森林中国长期以来的公益行动表示了支持与肯定。

【供稿待审】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

  在启动仪式上,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宣布了2017年“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的最终结果,共有20个小镇获此殊荣,分别是:

  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百草沟镇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呼中镇

  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宣堡镇

  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西溪镇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溪源乡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童坊镇

  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洪江镇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塔卧镇

  四川省汶川县卧龙特别行政区耿达镇

  重庆江津区中山镇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茅贡镇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和顺镇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石堡镇

  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勒秀乡

【供稿待审】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2017年森林中国“森林文化小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7年森林中国战略公益合作伙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斯巴鲁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汽车生产厂商,在致力于追求汽车技术发展和生产节能环保的高性能汽车产品的同时,始终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发展当作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至今,斯巴鲁已在中国连续10年投身公益事业,用自身行动为中国的生态保护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期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旱地亲善大使”、曾获得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国际友人奖”的权丙铉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布了森林中国绿色生态计划的公益众筹项目,号召更多热爱于公益事业的企业与个人以实际行动投身其中。

  【供稿待审】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活动现场

  森林中国“绘美家园”艺术家代表黄欢在现场对“绘美家园”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森林中国绘美家园活动自开展以来以突破艺术定向领域的固有思维,开拓艺术、人文、生态、未来的四维空间,在注重当代艺术发展创新的同时又注重下一代对于艺术的继承和发展,注重孩子对于生态环保意识的培养。

【供稿待审】  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要闻)

“2018年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青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赵胜利,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成员、副秘书长王溪共同宣布“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图文供稿: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组委会 编辑:王风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