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丨大连高新区打造与“又高又新”相匹配的生态环境

2018-04-13 17:17:58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陈晨

  大连日报讯:4月8日,大连高新区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高新区2018年——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提出,致力建设与“又高又新”相一致的环境优美城区,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大连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大连高新区经济社会建设率先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关于《大连高新区2018年——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起草情况,就大连高新区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是大连高新区历史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投入最大、成效最明显的一年,全区上下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打响了一场环保攻坚战。大连高新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和举措,投入上亿元资金,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范围达到了全面覆盖,环境治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大环保”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打造“环境最优区”的目标逐步实现。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把对开展环保工作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对大连高新区而言,生态环境既是投资环境,又是营商环境,环境资源就是实现“又高又新”发展资源。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是彻底改善和根除全区环境问题,为下一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制度体系保障。

  针对目前存在的环保问题,会议指出,要一鼓作气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要加大对裸露地块和扬尘问题的治理力度,要从根本上解决污水处理,对扰民小场所要逐个清理,对影响全区卫生环境的“脏、乱、差”开展一场大扫除,实施“网格化”管理。防止出现新的环保问题,坚决杜绝任何新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切实落实好环保工作“严细实”的要求,致力建设与“又高又新”相一致的环境优美城区,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大连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大连高新区经济社会建设率先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巴家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