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成高质量发展主色调

2018-03-15 09:59:11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近年来,安徽宣城市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优良生态视为最大优势和最宝贵财富,把“生态立市”作为发展先导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变“绿”和“绿”变产业,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色调,先后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和全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2017年9月份,被环保部命名为全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对记者说。

  以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助力绿色发展。张冬云代表说,宣城积极推进宛陵科创城和宣郎广宁智创走廊建设,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宣城行动,科技创新潜力跃居全省第4位,创新持续力在长三角26个城市中居第3位。同时,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促进绿色发展,以现代服务业、“四新经济”和现代农业增添绿色发展动力,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保障绿色发展。

  让绿水青山成为追求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张冬云代表说,宣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安徽(宣城)绿色发展创新实验区建设,着力打造绿色空间、绿色产业、绿色制度和绿色文化“四个样板”,努力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示范基地。(记者 白海星 文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