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给贵州带来巨大财富

2018-03-09 13:21:19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陈晨

  光明日报讯:“我到贵州工作3年来,没有一天看到雾霾。”在3月8日上午举行的贵州代表团开放日上,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表的开场白引得全场鼓掌。孙志刚说,贵州苦干实干,加快生态建设,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5.3%,全省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2017年贵阳市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名列前十,成为前十名中仅有的两个内陆城市之一。

  坚定走好生态发展之路,是贵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突出经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代表说,世界500强企业有127家先后来到贵州,为什么这么多企业看好贵州?为什么这么多游客喜欢贵州?为什么老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这么强?归根到底就是贵州处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好空气、好气候带来了人气、财气和福气。

  谌贻琴说,生态优势之所以能成为贵州最为独特的优势,就是因为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实施“大生态”发展战略,初步走出了一条创生态之美、谋赶超之策、造百姓之福的绿色发展新路。(记者 吕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