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会举行

2018-01-18 14:43:4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休宁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会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王海霞 刘宝红):新安山水天下无,2151平方公里的休宁县,一撇一捺雄立于古徽州腹地,黄山脚下。这里是三省通衢,新安源头,状元故里,道家圣地,养生之都,洞天福地。曾国藩当年一句“休宁处处可为家”让休宁名扬天下。休宁,历史悠久,境内“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具有“中国休闲养生之都”之称,历来都是休闲养生的好地方。1月18日,休宁生态文明建设报告会举行,会议由原休宁县政协主席王运选主持。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恒学,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主编、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秘书长王海霞,以及休宁县环保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约100人出席此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   刘蓉娜/摄

  会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作了报告。他在报告中讲到,人与自然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报告,写入党章,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休宁县历史悠久,生态资源丰富,境内山清水秀,条件优越,广有“休宁山色横江水,回首依依勒马看”的赞誉,要从生态文明的基础抓起,充分发挥智囊智库的作用,在客观条件的指导下,要相当自信地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