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学习沙沟镇蔬菜大棚扶贫项目

2017-12-20 11:29:0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发展蔬菜大棚扶贫项目,帮助困难户顺利脱贫,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卞庄蔬菜大棚项目,占地220亩的蔬菜塑料大棚扶贫基地,累计整合中央和省市县四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50万元,建设高效冬暖式蔬菜大棚38个,2016年9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由沂州果蔬研究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

  边种边学。贫困户与基地采用合作社经营的形式,承包大棚种植蔬菜,给予优惠政策,负责技术指导,保证最低收入,实现种植学习与脱贫致富。以干代学。基地优先聘用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注重种植技术的培养,让他们全面掌握科学种植技术,尽快能够独立经营蔬菜塑料大棚。

  目前已有15户残疾人家庭种植大棚茄子、辣椒等蔬菜,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供稿单位:沂水县沙沟镇  作者:姜右忠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