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在安龙举行

2017-12-20 14:13: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12月18日晚,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旅游推介展示晚会在安龙县半水广场隆重进行。晚会分《古韵》《武魂》《福地》三个篇章,依次展示了安龙的人文历史、烽火印迹、自然风光以及山地风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晚会现场

  以静谧的湖水,雅致的半山亭为背景,搭配蓝色的舞台灯光,晚会在舞蹈《荷开洞天》中拉开了序幕。舞蹈演员把荷花的颜色穿在身上,伴随音乐的节奏,“小小的荷花”挽手移步,或聚拢或分散,舞姿曼妙,韵味十足。

  安龙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三千年的文明蕴藉,留下了许多传奇的人物和故事。在演绎《古韵》篇章的《天榜连云》时,舞台背景显示了安龙走出的举人,进士等古人名录,嘉宾们兴奋地议论,“安龙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张之洞就是从这片土地上走出去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晚会现场

  安龙是“全国武术之乡”,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已蔚然成风。《武魂》篇章中的武术表演一开始便点燃全场,表演者有成人也有孩子,他们目光凌厉,身姿笔挺,刀枪棍棒,舞得虎虎生风,挥拳踢腿,动作刚劲有力,尽显武术之乡风采,看得嘉宾们目不转睛,拍手叫好。

  最后,推介展示在《福地》篇章的舞蹈《腾飞》中落下帷幕,代表着荷香、书香、稻香、武乡、水乡、石乡的“六乡”安龙,一片经济繁荣、生活安定、民族团结、山河秀美,正在腾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晚会现场

  全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安龙旅游的多姿多彩和历史文化的厚重,来自州内外的嘉宾对这次推介大会给予高度评价,有的嘉宾还感慨地说道:“安龙,我怎么现在才来看你?我确实来晚了。这真是个山水绮丽、文化丰厚的好地方。”(图文供稿: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