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创新绿色农业扶贫实践

2017-12-20 11:27: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创新绿色农业扶贫实践,为该镇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奠定基础。

  2012年,《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实行分类指导,探索适合不同地区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途径。坚持机制创新,大力发展龙头企业联结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的组织模式,与农户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建设一批与龙头企业有效对接的生产基地;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培育一批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影响范围广的知名品牌;加强产业链建设,构建一批科技水平高、生产加工能力强、上中下游相互承接的优势产业体系;强化龙头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和区域经济发展实力。(供稿单位:沂水县杨庄镇  作者:林泊羽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