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大兴镇:第一书记拓宽农民脱贫路

2017-12-19 19:53: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大兴村第一书记大力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蓝莓种植,共新建设蓝莓大棚四十多个,新增种植面积300多亩,预计年增收600万元,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成立蓝莓专业合作社。积极邀请全国最大的蓝莓专业合作社——辽宁省丹东市圣野专业合作社考察指导,并与大兴村合作共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品种改良、冷藏处理、规模销售等帮助,并以此为契机,介绍全国各地100多名客商来大兴采购,有效扩大了大兴蓝莓影响力和外销渠道,每年销售总量已达4万多斤,并呈现稳步上升趋势。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供电等部门,栽树电线杆十棵,架设线路400多米,为抽水灌溉提供电力保障,安装摄像头等保安措施,让农民群众安心放心。

  加大协调力度。利用上级政策机遇,加大争取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投入资金50万元,建设冷库一座,极大解决大兴蓝莓经营周期短、价格低、利润薄的问题,有效提高种植效益,进一步调动农民群众发展特色农业的积极性。(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