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蔬菜大棚促脱贫

2017-11-30 11:35: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创新扶贫新模式,努力实践“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开发模式,大力推动大棚蔬菜种植。

  该镇利用中央和省级扶贫资金,积极建设果蔬大棚,然后把大棚承包给村里有能力的人经营管理,村里的贫困户通过合作社入股的方式参与进来,提高自己的收入,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录用到大棚工作,借此帮助自己尽快脱贫。贫困村永泉官庄村利用中央扶贫资金100余万,建设8个蔬菜大棚,村里的老弱病残等失去劳动力的精准扶贫户可以入股参与村里的蔬菜大棚的经营管理,成为股东,每户入股100元,分红300元。该村近两年安排40多名贫困户进入大棚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收入60元左右,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供稿单位:沂水县高桥镇作者:冯永梅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