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加强气象服务 助力产业扶贫

2017-11-29 14:04:2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做好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任务,山东省兰陵县气象局组织农气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到大蒜种植区,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加强气象为农服务。

  近几年来,气象局一直大力发展精细化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加强气象为农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现代农业气象业务向无缝隙、精准化、智慧型方向发展。今年以来,气象局主动将气象现代化建设与各乡镇农业扶贫种植项目对接,通过气象信息员、网络平台、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手段,为大蒜种植、大棚蔬菜等产业项目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并且取得了显著效益。

  今后,县气象局将逐步强化气象为农服务要求,将各乡镇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力争让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农业产业扶贫保驾护航。(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