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大兴镇助力产业发展

2017-11-29 14:08:3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把扶贫开发工作放在关键位置常抓不懈,在省定贫困村开展富民农户贷,在企业开展富民生产贷工作,使部分有劳力、有项目、有贷款意愿的贫困家庭用上了“双免”“一贴”贷款,推动全镇贫困人口快速脱贫。

  宣传发动、明确责任。召集10个省定贫困村干部会议,由信用社讲解富民农户贷政策、流程、分清各级工作任务、担负的责任;各村利用两委会、村民议事会、高音喇叭等宣传富民贷有关知识;22个包自然村脱产干部配合驻村第一书记作为帮扶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两委干部作为金融帮扶介绍人,广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严格程序、先行试点。村级成立授信初审小组,镇扶贫办和信用社成立联合审核组,率先在西林村试点推广,四有家庭向初审小组写出书面申请,初审合格的贫困户张榜公示,联合审核组对推荐有贷款意愿贫困户家庭人口、收入来源、拟投资项目、财产资产状况等基本情况入村再摸底,对申请人进行社会、网上信用征集,剔除有不良记录农户,对符合要求的贫困户评定信用等级和授信,目前授信贫困户78户,发放贷款238万。

  依托企业、帮助就业。积极吸纳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金波食品厂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涉农企业,与周围村庄62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吸纳了贫困户家庭劳动力32人,每月报酬2200元左右,协调信用联社为企业解决贴息贷款300万元,已为3家涉农企业发放富民生产贷900万元。顺安农民专业合作社与12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发放贴息贷款29万元,目前有3家合作社申请贷款120万,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中。(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