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杨家城子村科技带头帮扶脱贫

2017-11-27 14:31:2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杨家城子村村民杨文福,勤学肯干,科学种田。几年下来,有了不菲的收入,尝到了科学种田的甜头,自己一家就有近百亩的种植田。

  随着脱贫致富宣传的深入,杨文福决定,在扶贫路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员之长,带领乡亲致富脱贫。在考察好市场后,他选定了芋头的种植。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有10户贫困户加入到他的合作社,共种植芋头35亩。到了收获的季节,杨文福又联系好商家,为农产品找好了出路,每斤卖出了1.2元的好价钱。一季下来,亩产值达到了6000元,除去成本,每亩利润也到了4000元。

  杨文福的脸上笑开了花:他的做法的到了认可,在扶贫路上尽了自己的一份努力。(供稿单位:沂水县马站镇 作者:黄玉诺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