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大樱桃合作社保障农民脱贫增收

2017-11-27 14:43:4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借助“初夏之吻,樱桃小镇“的品牌”,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东村成立樱桃合作社,有效的促进了农民增收,夏蔚镇东村樱桃合作社自2015年10月开始建设,首先在村北处土地流转75亩,2016年,在村南坪处流转土地68亩,建设温室樱桃大棚24个,种植矮化大樱桃,2017年利用上级扶贫资金300万元在村南坪处建成15个大棚,在村北处建成14个大棚。2017年建成,共占地143亩,合作社现共有员工30人。

  由于樱桃种植期较长,现在收益还较低,东村贫困户100户,155口人,平均收益155元。等待樱桃到达盛果期时,合作社收益还能有进一步的提升,为农民创收。合作社的员工们纷纷表示,有了合作社,人们真正得到了增收,日子过的蒸蒸日上,越来越有奔头了。(供稿单位:沂水县夏蔚镇 作者:谭福来 编辑:王雅茹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